自言自语集装箱

用胡话记录生活(?)

丢一些不是脑洞的东西。
也让自己有个解压的地方。

6.9
刚才车辆驶过街道,碾轧的声音就像鲸鱼的鸣叫。
就像活在深海里。
4点半是个好时间。
鲸鸣,猫叫,鸟儿在树上唱歌。
室友在喃喃自语。
花瓣落在地面上的撞击声。
黑暗的呼吸声。
棉被在斥骂高温。
蚊帐在抱怨。
风和树梢依依惜别。
我在四处寻找睡眠。

我怀疑我听到的猫叫是虐猫现场的回音。
但是没有动,不想动,懒得动。
放任犯罪与罪犯同罪,是个人渣了。

猫叫渐渐消失了。
鲸鱼也游走了。
小鸟还在嘀嘀啾啾。

6.10

今天出门没带眼镜,高楼上的灯光像水底游鱼吐出来的泡泡,每个人脸上都是胡乱涂抹了几笔的光滑面具,色块和光点拼接在一起慢慢移动。

隐形眼镜度数不合适,戴了一会就头昏脑胀,走路像喝醉了一样,撞到了一个小姐姐,看不清脸,只记住了她身上的柠檬味。现在想起来还生津止渴。

怀疑新鞋是吸血鬼伪装的,走一走就磨得后面一片血迹。

6.11

看到喜爱的太太怀疑自己,字里行间都是痛苦和自我否定。痛切地感到自己的渺小。只能迟钝地感知到他人的痛苦,却无力驱散,只是静静地看着她火中歌唱,然后变成灰烬。

如果我能成为光的话,是不是能让她稍微开心一点呢?但是她应该会讨厌来路不正,模糊又刺眼,不分场合闯入的光吧。

到头来我还是无能为力。

这也许就是我的一生了,在诅咒自己的无力中徒劳地度过一生,既没有帮助他人,亦没有拯救自己,无权踏入天堂,地狱也耻与我为伍。

也许没有什么想做而不能的事情,只有懦弱和无能吧。

6.13

fluff使我快乐。别的都是虚无,只有fluff是人间真实。

6.16

窗外的鸟叫像是在喊“来电话啦,接电话啦”。

9.5

人和人的交往是无意义的。

大概是因为人和人在理性上并不彼此理解,在情感上也没有彼此相通。

然而还是喜欢触及别人和被别人触及。

大概是生物本能?喜欢光和暖呼呼的地方。

想做一个太阳底下的懒人沙发。

9.17

在刷尼禄祭的期间疯狂嗑旧莫剑和铁冬。

铁之荆棘的阴影下玫瑰红色的花瓣和血迹混在一起。

单纯的和单方面的控制和伤害实在是没什么意思,带来的满足感也是短暂的。畏惧而又伤害,贪婪而又内疚,在末日来临之前短暂控制住他的愉悦感,薄冰下的万丈深渊,大限之前的虚假温暖,干涸大地上的暴风雪,被嫉妒愤怒掩盖的自哀自怜,极端的爱和极端的恨互相撕咬扭曲,既不是爱又不是恨,既是爱又是恨,让我吸到昏厥。

代表CP大概就是:616的卡波夫单箭头冬。

(冬被我这种神经病喜欢上还真可怜…

9.24

我到底是更喜欢“又痛又累好麻烦啊但是还是要赢”(A)呢?还是“根本不想赢只想看你在绝望和悲痛中嘶吼的样子”(B)呢?

或者说前者是我最喜欢的主角类型,后者是我最喜欢的反派类型。

旧莫剑相关的二设里面(话说这个有官方设定吗…),我最喜欢的就是莫德雷德将亚瑟的死亡据为己有,视作珍宝。小莫应该是最符合我审美B的角色啦。但是亚瑟(或者旧剑,说真的我有点分不清了,月球害人)不是完美的审美A,感觉他并不会有这种怕麻烦的懒人心理呢…

意外的铁冬这两种审美都不是唉(。)铁给我的唯一印象就是潇洒帅气,就算是背多少黑锅吃多少瘪在我心里印象还是运筹帷幄到近似大boss的感觉。虽然他常常会觉得麻烦吧,但是他不会“想要”赢,赢是铁的本能,就像婴儿一出生就会呼吸一样(。)冬嘛…因为我很喜欢古早漫里少年吧唧,冬的形象在我这里完全就…和主流MCU里的不一样…但是他和队长的敌人很多都是审美B(什么卡波夫啦),就很谜。

“不择手段想要赢”的角色因为我不能理解…所以魅力打折,实在是太遗憾了。希望我以后可以成长为更包容的人,来理解更多角色啊……

9.26

“我将只爱你在绝望中怒吼的模样”

啊,这句台词太棒了,我收回之前的所有diss,我爱樱井。

9.30

新的侦探漫画真的是…世上没有救世主,只有自己救自己((。

我本来奶的是98YJ三人组啊(嚎啕大哭

12.12

突然开窍get了老兰的萌点,不过也不算新大陆?我一直吃兰斯亚瑟,但是过去的吃法和现在不太一样。

执着地在蒙住万丈深渊的薄薄冰层上行走,是希望彻底掉下去,还是希望就这么一直走下去呢?

背负着近乎绝望的负疚感却依然会去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并不是因为我是对的而去做,而是因为我是错的才会去做。直击我的好球带。超绝大直击。

想看他哭哭,想看他脸红,想看他一边哭哭一边露出微笑,超想看。超。想。看。(狂暴尖叫

12.14

疯狂有时候不是逃避现实,而是拥抱现实的必然结果。

冷冽的空气,倾斜的夕阳,红叶,风,落叶缓缓击中地面,秋天。

南方的秋天拉得真长,白天又太短,真难受。

12.15

铁在我的心中始终跟黄金和红玫瑰,生命和铁锈,鲜血和太阳联系在一起。冬就是河流和落叶,静默的火山,月亮和向日葵。如果是吧唧的话就是泉眼和新芽,岩浆和闪电。

我觉得我在疯狂OOC。

但是不管啦,我爽了就好(喂

盾铁冬相比较来说我觉得盾铁两个是更像雪原的人,因为我觉得他俩内心都有非常坚强和坚定的信念和原则,狂风可以吹起雪层,但无法改变雪原本身。吧唧因为是未成年人,即使是成长环境复杂的比较早熟的聪明孩子,在对于“我应该相信和坚持什么”还是处于学习阶段,后面冬化再变回来就更麻烦,他的内心和信条是经常变动的,更像天天内部沸腾的火山吧。

不行了我觉得自己OOC得要命。

12.16

回忆这个东西,不太靠谱。除了某些天赋异禀的人,大部分的事都不会清楚地记得每一天的每一件事,记住的往往都是细节,或者说感觉。或者说记忆中的每一件事都是由一个个细节串起来的,就像珍珠项链一样。

比如说我脑洞里的旧剑。关于他快死了的时候,他记得阳光透过绿叶的温度,记得泥土和青草的气味,记得湖水拍打岸边的声音,不知名小鸟的啼鸣,和死亡缓慢地握住他的手。这一个个细节串起来就是“他快死了”这件事。

不过也有其他细节记得很清楚但是关键部分就死活想不起来的这种坑爹回忆。

但其实回忆这个东西最麻烦的难道不是你并不确定这玩意到底真的发生过没有吗?到底是梦,是脑补,是幻觉,是妄想,还是真的记忆,这玩意你怎么知道呢?

只存在在一个人的回忆里,不就代表这玩意可能大概率不存在吗?

美这个玩意大概是有个trigger的,我最近经常会感觉被“哇这个真美”的子弹打到,然后越回忆越美,但如果换别人来看还美吗,这我实在没有把握。

真想看看别人眼中的世界啊。

1.22

道歉是想获得原谅,一种礼仪,还是一种博取同情的方式呢?

常常道歉会被认为很有礼貌,但是其实只是顺嘴说出来的而已,比起嘴上说说,心中有歉意更重要吧?但是对大部分人来说不仅心中要有,嘴上也要有,当然钱上也要有。

说到底原谅是什么呢。

“OK,这事情就像没发生过,让我们像以前一样吧”

“这事情我不计较了,但你以后不要再这么做”

“下次你再做这种傻逼事我就不意外了,因为我知道你就是这么个傻逼”

人和人的交往好难啊,但是还是要努力去做。

做了傻逼事情还被大家谅解并且获得了帮助,至少需要把自己接受到的爱传递给更多人?

虽然我自己又白痴又无脑还是个傻逼的KY,但还是有人爱(?)我,至少不能辜负她们的爱(?)吧。

也许不是真的被爱着,但做一个被人可怜的小垃圾也许也是一种生存意义吧,毕竟没有被慷慨和被包容的对象,又怎么体现善良、慷慨和包容呢。

擅自揣摩对方的善意也许就是最大的不敬吧。阴沟里的蛆虫反倒觉得阳光是一种酷刑,真惨啊。

1.31

大三角是人生至福。

我爱大三角,大三角使我快乐。

2.3

悲伤、疼痛、愤怒、痛苦、扭曲

能用画笔和笔表达这些情感的人真厉害。

被他人伤害,伤害他人,人人皆是蝗虫。

挥刀砍向敌人,刺穿自己心脏。

黑泥凝聚成为人,人粉碎成为泥土。

7.7

“别玩游戏啦,出去享受人生啊”

然后走在钢铁森林里,发现自己没有什么目的地,只好缩回壳里,打了一天的游戏。

人生好神秘。

评论

© 清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