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集装箱

胡话4.0

一些精神状态极差的胡言乱语

言语恶俗粗鄙,内容不堪入目


1. 12.25

在公交车站等车听到两个人聊天,A说最近食欲不振,就想吃橘子,身体发沉,B开玩笑是不是怀孕了,喜欢吃酸是个男孩啊。满脑子都是妄想妊娠,然后偷偷看了看那个男孩子,觉得他也很适合授乳play,就像打开了火车上邻座的陌生人的箱子,发现里面有一个从伤口里渗出蜜的充气娃娃和破破烂烂的巧克力味道的木偶。这就是偶遇吧。

2. 12.28

出于偶然和巧合,两个不同世界和思维方式的人相遇相爱了,在相处过程中,可能也终究会觉得疲惫吧,然后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这两个世界的,果然变不成一个世界的。因为相爱带来的喜悦一定会变成不能互相理解的痛苦吗?最后只能留下“如果不要遇见就好了”。

爱呢,并不是什么灵丹妙药,非要说的话最多是麻醉剂吧。它什么问题都解决不了,只会把情况变得更复杂,但是它又不受人控制。长久重复的谎言也许可以让人失忆,但是假东西是不可能变成真玩意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又冒出来了,人的海马回真的好神秘啊。

3. Blame!混合超能力的AU

“我出生之前,外婆母亲和姐姐一起向神祈祷,神允诺会赐给这个胎儿一个奇迹,但具体会是什么,谁都不知道。然后今天我知道了,遇到你就是神赐给我的奇迹。不,不是说你是神造的和赏赐给我的,而是我被,神给予我一个可以和外婆、母亲、姐姐她们不一样的契机,这个机会的开端就是你从天而降,打断了我的成年仪式吧。但这个奇迹已经完成了,我已经拿到了,后面就是我自己的选择和决定了。

“你还不明白吗?神赐予的奇迹仅仅保证我们可以相遇,可以开始这个旅程,不代表我们会一直走下去,也不保证我们会一起走到最后。神许诺给我的那个仅有一次的奇迹,不是祂食言,是我们已经把它挥霍掉了。”

4. 3.0的吵架后续,大概是个自设超级英雄世界

“现在想想看,我们两个相遇的契机是风呢。在塔上。你说:‘你喜欢风吗?’我说:‘喜欢啊!你呢?’你回答我:‘我也是。’因为是通过共同点认识的,所以会觉得以后也许可以找到更多的共同点。这其实是不符合逻辑的,我现在知道了。和我看同一个电影,去过同一个地方,吃同样的食物,喜欢同样的玩意,不代表这就是你我的共同点,就像我们都呼吸空气,要吃喝拉撒睡一样,这不是什么共同点。这么简单的道理,我居然今天才想明白。你一定一开始就知道了吧。”

“我也只是个人类。”

“所以也会强迫自己忍受他人的任性和错误吗?”说到这里,我居然无法抑制地想放声大笑,“是这样的,我一直以为是我在忍耐你,我早该明白的,对于你来说你也一直在忍耐我。这么简单的,就像1+1=2,那么2=1+1一样的道理,我居然也花了那么多时间才明白。这个你也是一开始就懂的吧。哈哈……真的是,对于想要自由的鸟儿,与其给予它饭食和关怀,不如打开鸟笼的门。我现在明白你以前说我‘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的意思了。”

“不是这样的……把物拟人化和把人拟物化,都是在逃避现实,自然就是自然,人类就是人类,我就是我,你就是你,用人类的框架去限定动物的行为,用动物的行为来推定人类的举止,这本身就是一种……”

“逃避现实又有什么不好呢?你总是说我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愿意去看看广阔的现实世界。你是你,我难道就不是我吗?你是觉得我可以成为你吗?我不能的!我成为不了你!我不行!我也不能!我们是不一样的!”

“有哪里不一样?我们不都是人类?寻找共同点来证明彼此存在共鸣是无意义的,但是作为人类的基础难道有什么区别吗?我能做到的事情……”

“我是做不到的。就算是强迫自己去做,也是做不到的。”

“你……”

“就算是可以做到,也不是我想要去做的事情。我和你是不一样的。我们都是人类,但还是不一样的。你讨厌比喻和拟人的话,那就直说了吧。你可以做到的事情,出于你对我的高评价,也许我也可以做得到,但我不想这么做。你做什么事情,除非是我强迫你的,应该都是你想做的事情吧……”

“我做的所有事情都是我想做的。”

“那么我也是一样的啊,我的朋友,我也只想做我想做的事情。任性也好,逃避也好,偷懒也好,我不去做的原因就是因为我不想去做。明明可以做到的事情,因为我的懒惰和拖拉,最后做不到了,为了安慰自己,我只能这么想:‘哎呀这个事情太难了,区区我是不行的。’因为直面真实的自己会让我痛苦啊,所以要一直说谎,强迫你,把你推出去,因为我不想去做。你一定看穿了吧,我就是这样的人啊。”

“我所有做的事情都是因为我想做。”

“不想做的事情我强迫你也没用?对吧?但是我不行的,除了你以外,别人强迫我做的事情,我好像最后都做了。因为最后可以把责任都甩给别人嘛。我就是这样的人啊。你是为了我好的,你想要我变成能承担责任的人,所以我要一直责怪你,因为要改变自己的话,必须先看清自己,我做不到。我不能直面我自己。或者说,我直面以后难以接受。你是不一样的。”

“我是一样的,我也是人类,不是神,不是救世主,我…我也有不想面对的自己。但是逃跑是不能解决问题的。”

“我可以啊,我逃跑的话,以前有母亲和姐姐,现在有你,你们都会替我解决问题。因为你们是善良的好人,看到有人落入泥潭,难以忍受不去搭救的痛苦,我不是的,我不行的,因为我是……”

“那些是无关紧要的别人的问题,并不是你自己的问题。你自己的问题,我们谁都没有帮你解决过,那也不是他人能解决的问题。自己是什么人这种论断,要等到葬礼上才能决定。另外……”

“另外?”

“不要哭了,我怕你会脱水。”

5.

突然发现我好喜欢搞主角是妹设或者弟设,还有超能力或者超级英雄AU或者自设的文。这不是完全没救了(?

6. 12.29

记一个梦,第一第三视角切来切去的,蛮奇怪的一个梦。

一开始是火焰,第三视角,飘在半空中看人们尖叫着跑来跑去地救火,看衣服应该是中国古代,宅子还蛮大的,飘累了靠在假山上休息,后来也没人来救火了,火一直在烧。

后来就跳到第一视角,“我”从梦中醒过来,发现自己在火车上,背着一个现实我前天刚买的剑桥包,打开里面有一个机面广告是银翼杀手2049的打火机,一把嫩绿色的格洛克,一个绣着红梅花的白手帕,一个太阳耳夹,还有一个上面盖着“绝密”的文件袋,打开文件袋发现是一个妹子的个人介绍。

然后跳到第三视角,看这个妹子的资料,还是飘在天上:小时候家境富裕,姐姐出门逛元宵灯会被恶少看上,家里不从,爹被诬告下狱,妈上下打点家财耗尽,后来爹在狱中病死,妈和姐姐把她托付给舅舅然后自尽。舅舅是个坏蛋,把她卖给乔家做奴婢,但乔家大小姐是个好人,对她很好,俩人一起长大,大小姐带着她一起嫁去了李家。李家大少爷是个坏蛋,乔大小姐被折磨好久,快死的时候把身契还给她,给了她钱,一张去上海的车票,一支蝶恋花的金钗,一对分别是太阳和莲花的金耳坠,一个西瓜塑料胸针,一件黑底下摆和袖口绣金色冰裂纹和银色水波纹的大袖衫,这些东西用一块红布包起来,红布边上有Made In Malaysia的标签。她偷偷跑出去,坐上了去上海的火车,到上海卖掉了塑料胸针和大袖衫,买了一本鲁迅的杂文集,里面有中共的入党宣传页,她就找到了一个专门生产机器人的眼球的工厂的工会,成为了革命军。

然后还是第三视角,妹子去英国卧底调查,不慎被人发现,在地铁线路里狂奔。

第一视角。“我”在学校图书馆里写论文,找不到灵感,拎起小提琴就冲去地下室准备拉两曲,发现马尾没上松香,又准备冲回去,发现自己在地下迷路了。

第三视角,妹子躲过了一辆地铁,发现了一个门,背后的人还没甩掉,她听到小提琴的声音。

第一视角,“我”顺着台阶往上走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蒸汽火车站长得很像国王十字,四处都是白色的蒸汽,小提琴变成了剑桥包,但我突然觉得坐上这个车也不错。

第三视角,飘在空中看到“我”和妹子在车门口排队等着上车,车开走了,在可以看到阿森纳的主场的时候,车炸了。最后的镜头是太阳耳夹和蝶恋花的金钗逐渐被血埋起来。

真的是好奇怪的一个梦。

7. 1.1

2018的最后一分钟和2019的第一分钟,一个人坐在漆黑的厨房里看城市各处亮起烟花,心情非常平静,像松鼠窝在攒满坚果的树洞里看鹅毛大雪降下来。新的一年我会变成什么样呢?让我不抱希望地期待一下吧。

8. 1.1

“我早该知道的,无休止的退让和逼近不代表无休止的爱,那只是在随意施加暴力,我早该明白的。我不懂爱和暴力之间的分寸,所以变成现在这样也算是咎由自取。”

“你不懂的不是这个,你不懂什么时候该放过自己。”

“……什么样才叫‘放过’自己呢?”

“首先,你想哭的时候就可以在我身边哭。”

9. 1.5

一个奇怪的穿越梦。

女主睁开了眼,发现自己穿越了,名字是苏茂娘。爹是边境上一个小城市的低级武官,有两个哥哥,娘身体不好不太爱管她。小城里有个混血小男孩,叫徐茂,是前任守城的将军和一个金发的舞女生的,那个将军已经回京城了,每年会按时送点钱和东西过来,他和茂娘玩得很好。后来燕王因为没当上太子,勾结关外的胡人反了,爹娘和大哥把茂娘和二哥送上马,让他们往京城跑。阿徐为了妈妈没走,把一个玉佩送给了茂娘。后来就爹娘都死了,阿徐失踪,大哥跟着守城的将军赚了功劳,二哥跟着后来去平叛的将军也赚了功劳。老皇帝觉得这兄弟俩很重要,于是把茂娘塞给了新太子做良娣。

新太子是个老皇帝和已故淑妃的小儿子,叫穆锦,从小被抱到太后跟前养的。前面哥哥为了太子位互相杀完了,就轮到他了,才干一般,性子也很包子。后宫里面有一个周太子妃,一个李孺子,和几个美人宫女。周太子妃和李孺子各有一个女儿。成亲的当天晚上,他跟茂娘说:我爹看重你哥哥们,我也会对你好,以后只要你不做的太过分,我会一直对你好。你是聪明人,但我不喜欢聪明人,所以对你的好可能和你想的有落差,你也不要闹。

茂娘:你为啥不喜欢聪明人?

太子:我几个哥哥和小娘娘都是聪明死的,阿周和阿李说一句话也七拐八弯的,我也不聪明,所以不喜欢聪明人。

茂娘:哦,好吧。我知道了。

太子:你比她们都聪明,我跟她们讲,她们都哭哭啼啼的,还跟我请罪。阿周悄悄哭了一天,让老娘娘知道了,差点动手打我。

茂娘:行吧,我知道了。那我们睡吧。

然后就拉灯了(。)之后就是普通的过日子,阿周阿李又生了两个女儿,老皇帝崩了,太子做了新皇帝,阿周是皇后,茂娘是贵妃,阿李是贤妃,茂娘生了儿子,阿周难产去世,儿子也没保住,宫务由定安大长公主和茂娘分管,王婕妤生了儿子,阿李生了儿子。然后皇帝出宫玩的时候遇到田鲤娘,被雷劈了要娶她做皇后,居然还真的让他做成了。田皇后是个真正傻白甜,每天就把茂娘叫来管宫务,自己和太子玩,又是皇帝溜过来就和皇帝太子一起放风筝划船玩游戏。日子过得很快,皇帝撑着看了大公主和二公主出嫁,然后就不行了,病了一两年最后没了,太子升级但年纪还小,两个太后垂帘。小时候那个阿徐去了胡人那里还娶了胡人公主,现在和公主一起摄政,阿徐和茂娘签了互市协议,茂娘把玉佩还给了阿徐。和平之后,茂娘每天忙里偷闲,溜回去看小皇帝和鲤娘玩游戏和读书,溜不回去就等批完奏折接见完大臣之后回去,鲤娘算着时间会带着小皇帝一起在门口等。鲤娘:以前你管宫务的时候,每天带着阿瑜过来,我就想着来门口接送一下,话刚出口就被嚒嚒们教育了,说什么卑不动尊。现在你我都是太后,阿瑜是你儿子,终于能来了。

醒了之后感觉是一个百合故事。

10.1.10

“这个阁楼很好,从这个窗户看出去,白天可以看到远处的公园,晚上可以看到星星,还很通风透气,一点都不闷热。哥哥总是会想的太多,街道里那些人的议论有什么呢?”

“不,我并不是……我不在乎她们说什么。我只是觉得阁楼不是一个好环境。”

“但我喜欢这个地方,哥哥难道不喜欢我吗?喜欢我的话,为什么不让我留在自己喜欢的地方呢?”

11. 

风好大,低头几分钟之后天空就不一样了,两片云的交界处有一条微弱的光,太阳被关在了口袋外面。煎培根和鸡蛋真的好好吃。人果然是只需要很少却想要很多的生物啊。


评论
热度(2)

© 清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