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集装箱

一些胡话

一些胡话,一些垃圾,一些情绪的排泄物。
毫无意义。自我矛盾。

1. 2018.8.15
我不知道成年人怎么相爱,我只能用幼稚的方式来爱你。我试图给你蓝天和彩虹做的积木,给你夕阳和风中落叶,给你街角垃圾堆边的小花,给你摇晃的秋千,给你柔软的稻草,给你内脏和闪电,给你散落一地的玩具和面粉,给你瓢泼大雨,给你墙上的涂鸦,给你一切让我觉得开心的东西。但这一切,这一切的一切,我所看到的只是我自己,你所看到的只是泡泡上的倒影。

我依旧不知道成年人怎么相爱。

2. 8.15

骨科使人快乐。反刍脑洞在脑中编写了一整个故事,总觉得故事不够带感,然后加上骨科设定,真香。尤其是神话AU骨科真的是香飘十里。

3. 8.15

夏天已经提前结束了,这个夏天可能是八年以来过的最开心的一个夏天。我以为我耗尽了耐心和时间,其实没有,人活着就会心怀一些希望,即使有些时候希望其实是一些妄想,但人是会自我欺骗“说不定呢”的动物哦。也许在某个瞬间梦与现实对掉了,也许快乐悲伤痛苦的电信号系统坏掉了,这些都无所谓吧。反正在人生中,又有什么不会过去,被遗忘,被翻出来,被再次遗忘呢。没有吧。我又能记住2018年的夏天多久呢?能比记住2008年和2010年的夏天久吗?我不知道。不过我到现在也没记住过几个夏天,答案也许是不能吧。

4.8.17

夕阳总是比朝阳要美一点的,想象里的自己总是比现实里的自己要美一点的,但英国的三明治真的他妈的比想象里的三明治更难吃。我选择放弃,并开始大吃特吃麦当劳。

5.8.17

每当觉得自己要开始刻薄别人的时候,可以试试用第三人称视角审视一下自己的人生,这个时候你就会发现,卧槽,这什么垃圾生活,也配说别人?然后放下屠刀,看开一切,什么撕逼,都是狗屁,在生命开始和生命结束中间发生的一切事情,最后都没什么意义。人实在是过于渺小短暂,但是总想着能创造出什么伟大而又永恒的东西,这也许就是人们这么喜欢塑料制品的原因,塑料:人死绝我都未死!(x  

6. 8.17

啊,铁冬就是我的命(突然仰卧起坐

7.8.19

人类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的良心,所以说天下无敌的人超可怕的。

8.8.19

逃跑一次以后就会一直逃跑,那些懦弱了一辈子最终鼓起勇气的人和一直以来都很有勇气的人,我很佩服的,因为我是做不到啦,我从一开始就在逃避,只要遇到丁点麻烦就想着“走吧,走吧,走远点”,然而人生哪里有什么风平浪静的避风港,只有风浪比其他地方略小一点的地方罢了。仔细想想我真的成功躲过去了哪怕一件事吗?也没有吧,但是就像一个烂赌鬼一样,“说不定我就成功了呢”,把自己的人生和全部压在台上,最后换来一个恶俗烂梗的笑话。这也许是我喜欢天空的原因吧?但是我晕飞机,只是个叶公好龙罢了。

9.8.22

为什么人类总是喜欢粉饰出来的虚假太平呢?仇恨与愤怒其实和爱与和平并不冲突,不如说人类的所有情绪和情感都是共通的。“想要回家看看”和“对父母抱有怨恨”并不冲突,很多时候情绪和情感都是复杂难辨的,不如说人类的迷人之处就在于混沌,是爱还是恨,是对自身无力的愤怒还是对他人的反感,还有很多,很难分得清楚的,冰箱里放一堆东西还他妈的串味呢。爱憎格外分明的人在我看来要么是太聪明了,高山仰止,要么就是太愚蠢了,只能遵循他人教授的非黑即白的逻辑过活。不过就算了解每个人都有ta自己的行事逻辑,该互喷互骂互相厌恶的时候还是会这么做的,互相理解真的太难了,说不定根本就不可能。我需要刹那酱和哈姆三三的裸漂小教室。

10. 8.22

我身体不好,不仅自己上不了太空,也说不定根本活不到人类的宇宙时代。好遗憾啊。希望以后推出骨灰上太空的服务,虽然那根本就已经不是“我”了,但是现在想起来还是有点心理安慰的。

11. 8.26

爱而不得因爱生恨真的是太好吃了。不过虽然我很喜欢这个梗,但是每次最戳我,我最喜欢的角色反而是那些不懂的,让他人等待的的傻子型角色(不是)可能是因为明确知道自己在爱,并且勇敢cue所爱之人的人对我来说太过聪明伶俐了,我还是喜欢笨蛋和傻瓜。

12. 8.29

我收回上面11里的话!!爱而不得,保持距离,戴上面具做好友,还要撮合喜欢的人跟喜欢的人喜欢的人,呜呜我最喜欢这种角色了(尖叫 傻子型只能排第二了(对不起 我真的,非常喜欢,人类爱上神或者天使或者什么不太一样的神秘物种(?)虽然说爱上的瞬间可能是命运安排的,但是爱本身就是最大的自由。全知全能,超凡脱俗的神也无法控制渺小人类微不足道的爱。因为我爱你,所以你不可能控制一切。

呜呜,我要疯了,这简直是什么新型毒品,get到的瞬间灵魂的每一个毛孔都在疯狂尖叫。

13.8.30

唉,人类真是奇怪啊,明明一开始就知道不可能的事情,但是当事情真的不按照你的预想发展的时候,还是会难过呢。这明明不合逻辑。

14.9.3

喜欢天空。什么样的天空都喜欢。夕阳下的也好,有星星的也好,晴朗的天空,多云密布的天空都很喜欢。抬头看天空的时候,总会有一种错觉,这个世界上这么多人,肯定会至少有一个人和我在同一个时间抬头看天空吧,那这样我就不再是一个人了。虽然是错觉啦,或者说正是那种无法证明也无法证伪的东西,对于我这样的人来说呢,无法证伪的东西我一般都会觉得“说不定也许就存在”,其实我本质上是个很容易被骗的弱智吧。

15. 

怎么说呢,很羡慕那些仍旧可以把世界看得黑白分明的人呢。对她们来说,原配女主角永远都是可怜的,故事里不帮女主的别人都是坏蛋,渣男就是渣男,小三就是小三。我大概已经失去这样纯洁的视角了吧。也许是我也成长为了解到有些事情是不能勉强的大人了呢,一方在承受我爱的人不爱我的痛苦的时候,另一方也在承受被不爱的人爱着的痛苦。爱应该是美好的事情对吧,但是很多悲剧和痛苦都是由爱引起的呢,所谓的世界和命运还真是残酷啊。

16.

好像有点知道为什么喜欢星空了,因为我看过完美的,在夏天的祁连山里的一个小水库边上,最完美的星空。我记得是家长们带着几个可怜的高三生出来放松,开车大概走了一天,下午的时候到了,吃了烤肉,周围是森林,守林人告诉我们晚上也许会有狼,于是晚上家长们围着篝火唱歌跳舞,我不知道在想什么,反正在生气。我那个时候总是在生气,不知道在气些什么,不过现在也没好到哪里去,可能我上辈子是个河豚吧。然后半夜两点的时候睡不着从帐篷里跑出去,一抬头就看到了,星空真美啊,也许是我无趣人生里面见过最美的东西了。第二天回家的时候,我爸说“绕过这个弯,就要回到现实生活了”,是真的,绕过弯之后就看不到水库和森林了,眼前就是戈壁荒滩了。我知道我在现实生活中肯定没有让家长们满意,因为我是个坏孩子嘛,而且就算是在那个一天的虚拟世界里我表现也很糟糕。人总是在自己最差劲的时候遇到真爱,或者见到此生见过最美的东西,如果这是命运的话,真的太凄惨了。真的想再看一次那样的星空啊。

17. 9.10

我突然又懂了,我喜欢的CP基本上都有一种禁忌感。冲破禁忌实在是太爽了(不是

18. 9.19

身体又开始变差了。体温烧到感觉喝下去的水瞬间蒸发,然后灵魂也感觉像是被放在什么烤肉架子上,耳边有人用我爹妈的声音对我喃喃自语“一事无成,一无是处”,好痛,好想快点烧成灰烬算了。退烧的间隙跑出去,在吹到风的瞬间感觉自己是活着的,然后还和朋友一起吃了日料,刺身和寿司卷都好好吃,今天过得很幸福。但是人生的幸福和不幸总量都是固定的吧?今天获得了幸福,以后肯定就只能变得不幸,好害怕,但是还是想尽快透支掉所有的幸福。

19. 

在离开之前连一次认真的恋爱都没有过也太惨了,即使是我也太惨了。

20. 9.21

天上没有星星,地面上却有。不过天上有地面上没有的月亮,也算是不错的夜景吧。

评论
热度(5)

© 清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