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集装箱

脑洞 and 胡话 3.0

2.0太长了编辑起来很麻烦。

警告:此人有重病,脑子有深坑。


1. 10.26

“拿波里的天空过于晴朗,天使们没有藏身之处。他们都住在柏林。”

一缕轻柔的风抚摸着他的发梢,指引他来到一个废墟里的唱片店,破破烂烂的收音机里传出一个问题:“你想要什么,作为圣诞礼物?” “一片羽毛”,他想,“又或是一支玫瑰”,但最终他回答““一个吻”。

风又带着他来到了一个古老的墓园,玫瑰树四处游荡,爬上了最中心的铜十字架。他往上走的时候,不断有花瓣擦过他的唇角,他生气地说“这可不算一个吻”,铃铛晃了晃,他认为这是道歉。

2. 

改了改。

我的朋友,这栋楼里的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会对你说:“这不对”,“你要学会适应和成长”,“你以后就懂了”。我就不懂,从第一天开始,我就不懂,到现在也不懂。你明白吗?你现在还不明白。对不起?不不,你不用道歉,这他妈的根本不是你的错!……我吓到你了吗?没有?但还是对不起,我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这不对”的许许多多事里的一个,另一方面是有意放任。

你不应该像他一样穿上皮套衣,不是每个人都像他一样能改变皮套衣,而不是被皮套衣改变。这并不是说你不好,你不如他或者你有什么别的问题,只是,只是事情有时候就是这样。是啊,我是“劣等品”,和我一起在这栋大楼相会的你又如何?

你还不懂吗?情绪化,这是第一步,也是最难的。你还没笑过?肯定也没哭过。没什么,就是稍微有点可怜你。你也没可怜过别人吧。朋友,你比我还更不像个人。不是生物定义上的,仅仅就“常识”上的定义而言。

时间快到了,今天给你的医嘱是:跟我一起逃走吧。对,从大楼里逃走。被发现了就会被抓回来,然后重新过上和你现在一样的生活,又有什么损失呢?我是个骗子啦,超大的哦,但是医嘱是真的,因为就是这样设定的嘛。那么,明天给我答复?……吓了一跳哇,你原来居然是说走就走的性格啊,真有趣。

3.

因为重感冒失声了,参加reading circle的时候感觉像在表演默剧。

4.  10.27

人人都知道老国王活不了多久了。悲痛吸干了他的生机,他只在玫瑰园中游荡,偶尔去海边看看夕阳,几乎整日不见人。渔夫们私下说看到了海岸边的老国王,他乌黑的头发在阳光下逐渐变白,碧绿的双眼开始浑浊不清。终于有一天,老国王不见了。王子焦急万分,带着人们打着火把找他,最后一只路过的人鱼对他们说:在礁石上,在月光下,有一个老人变成了泡沫。

5.

有一个人为了理想死了,和一个人出了意外死了,有什么区别吗?因为拥有智慧,人们试图找到活着的意义,试图找到世界的意义,然而一切和一切的结局都是毫无意义的。

6.

因为有漫长的痛苦,幸福才有意义,因为享受过快乐,才能走过未来的黑暗。至少我是这样的,毕竟我是普通的人类嘛。你和我不一样哦,你的光芒是温暖的、跳动着的,就像心脏一样,但同时又很明亮,像太阳一样。你看,你不是连死亡的深渊都点亮了吗?我是不行的。

“这个世界怎么样?很棒吧。” “嗯。”

7. 10.28

大多数人都是会找替罪羊和借口的,因为对他们来说承认自己的错误和罪恶感,比死神要更可怕。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吧。你不觉得他们很可怜吗?虽然活在这个广阔的,广阔到好像没边的世界上,却只能像井底的青蛙一样。是的啊,阳光会灼伤他们,风会吹干他们的皮肤,看到森林、大海和别的动物会感到恐惧,“这里怎么和井里不一样”。人是很渺小,但是因为体会到自己的渺小,才更应该去看看别的事物吧?我不太懂。人会因为恐惧做出过激的反应?也不是不能理解啦,但是理解的同时,会认识到“啊,原来这个人只是青蛙”,会很失望。因为生命太短暂了,所以想变得更有趣。

8. 10.31

“我是有罪的。因为我有抑制不住的破坏冲动。当看到事情变得更糟,我会本能地感到满足。但我绝不想有人真的遭此劫难,看到痛苦的人群只想相信:他们是在做戏,戏外的真正人生都是幸福快乐的。……从他人显明的苦痛中移开眼,只看些繁花似锦,不也是有罪吗?而我甚至比无动于衷更为低劣。……当您看到哭泣着的人的时候,您会想些什么呢?

“我啊,一个我觉得一个人肯在他人面前掉泪,是多么绝望,对这个他人又是何等信赖。而另一个我,只呆呆看着泪水,有些晶莹,有些浑浊,有些反射着光,有些砸出点尘土,如此迷人,甚至想让他们哭出更多一些来。

“啊啊,我有罪,请您用您的泪水洗脱我的罪孽吧。”

9. 

“我知道她是个大骗子,性格乖张,举止粗鲁,爱慕虚荣,一切我都知道的,但是,有什么蒙住了我的双眼,有人叫它爱情,我叫它幻想。她在黑暗里快乐地生活,我却想把她带到光明和太阳底下,看着她在他人的幸福中逐渐腐烂,有人叫这个憎恨和复仇,我叫它爱情。是的,我想我爱她。但不是爱上她平凡无奇的肉体,或是她浅薄平庸的灵魂,那有什么趣味。我只爱她的眼睛,在黑暗中闪闪发光,在阳光下黯然失色,却依旧一直寻找着太阳。她在追逐毁灭,而我热爱毁灭前的最后一瞬,这难道不是灵魂伴侣吗?……

“我所热爱的那颗终将毁灭的星辰,变为了灰烬。这也是我漫长人生的最后句点。”

10. 11.2

“你不开灯吗?”

“不要,开灯的话,星星就变得黯淡了。”

11. 11.4

“如果没有遇到你的话,我不算是活过的”,他说完这句话之后就把他的眼睛闭上了,大概有,嗯,十五年了吧。而且就算是真的睁开眼睛,他也看不到我们啦,他的眼睛里只有遇到那个人的时候的天空。安心吧,继续前进。

12. 

时隔多年我又开始狂苟家教和2769。想不到。

人生就是一场漫长的仰卧起坐。

13. 11.5

想“拨乱反正”的人,是永远难以适应无所谓的人的,应该说“混乱”并不是他最大的敌人,“正确性”的崩溃才是。

14. 11.6

想活下去的人轻易就死掉了,想死的人却痛苦地活着。这个世界真的没有任何道理可以讲。

15. 11.8

你并不是爱我,只是驯兽师的职业病发作了而已。人的确都是动物,但你不是我的麦田,我不是你的狐狸,我们两人的关系就仅此而已。

16. 

人很麻烦的。对于一个人来说,前后矛盾、表里不一都是很平常的事情,就像狂风中的云一样多变,但有时候又像路边的巨石一样稳定。如果说要用一个标签来概括一个人的话,那就只能是:繁琐。普通人就不说了,被认为是“简单”的人也是繁琐的,不如说这样的人最麻烦才对。听话的孩子不一定是认可你讲的大道理,有可能只是犯懒,或者是不擅长反抗,或者可能是没有别的选择,甚至是单纯觉得很有趣。然后他们一概把这个叫做“听话”,不觉得很好笑吗?因为难以认知这个复杂的世界,所以给人贴上简单的标签来辅助认知,结果最后居然大言不惭地说世界原来就是这么简单,完全的本末倒置。是人都想偷懒吧?想要一个万用的最优解,然后就一直用下去。但是呢,这个系统太复杂了,没有这样的解,怎么办呢?那就把系统的组成部分变得简单就好了,不管他们愿不愿意,反正组成部分是随波逐流的嘛。因为想要偷懒,所以把世界扭曲成自己想要的样子,然后发现真正的世界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时候,不觉得自己想偷懒用万能解有什么问题,觉得是别人或者是世界的问题,人真的是很任性。

17.

她是那种会因为错过太阳而哭泣,然后又因为在哭的时候错过星星而再一次哭泣的人呢。她的眼睛只看得到回忆,不断的情景重现,拒绝回到现实,可以说是一个活在自己编织的梦里的人。不过稍微有点羡慕那些参与她过去的人,如果我变成过去的一部分的话,她也许就能看到我了。我是不懂为什么要被以前做过或者没做过的事情所束缚,因为…现在和未来才是最重要的吧?而且看到她沉浸在幻想里的样子,我总是会想:啊,能不能有一天创造出让她不会后悔的现实,让她不再痛苦的未来呢。听起来很像个笨蛋吧,但是这个就是我的梦想,我想让她看到一个美丽的新世界,想看到她因为不再痛苦而开心地笑起来的样子,就是这么简单。

18. 11.12

“这个世界是很冷静的,想要得到什么,就要付出同等的代价,如果【】,即使是无上的奇迹,也是可以弄到手的。……我在我生命的绝大部分时段都是一个无神论者,一个冷酷的现实主义者,可以说是一个只信仰【】的纯种的混蛋。…………我付出了声带,双腿,双手,眼睛,心脏,寿命的三分之二,和【】,换来了【】的眷顾。我成功了。”

19. 11.13

我以前很穷,住在离哪里都很远的便宜房子里,有时候晚上看完剧或者电影的时候舍不得花打车钱,就只能从公交车站慢慢走回去。温度很低,风很冷,石板路不知道哪一块是松动的,踩上去会溅出水把鞋和袜子都弄湿,有几段路只能听到自己的脚步声呼吸声和电线的滋滋声,时不时路过垃圾桶会有臭气,偶尔会有很远很远的地方传来的警笛声,在大路上必须调高才能听到的音乐声,有些大到刺耳。有些时候我在生气,有些时候我在开心,有些时候我在难过,更多的时候我什么都感受不到,或者说我忘记了。我现在就只记得昏黄的路灯。

20. 11.14

一个混乱的梦。

一个步履沉重的白色长风衣男从宾馆房间里跌跌撞撞地跑出来,衣服下摆的金属装饰在楼梯上撞得叮叮当当响,一边从暗杀中逃跑,一边自暴自弃地想“啊啊啊你们都看不到!!看不到!!”然后下楼被莫名枪支击中,倒在了大马路上,但是还有意识,也不觉得痛,天亮之后几个警察小姐姐过来抬他,一个同伙男过来跟他打暗号,然后把他救走了。

一个因为被排挤所以为革命思想疯狂的小姐姐被革命同伴排挤,加入了全部都是女孩子的犯罪学讨论班,本周的讨论中心是白色长风衣男。结束后小姐姐下楼的时候遇到同伙男,开心地打招呼,同伙男态度冷淡,小姐姐伤心地走出大楼。路上看到有人倒在大马路上,但因为过于伤心没有去围观,走到一个医院前看到一个病号服小萝莉在院子里伤心地摆弄一个破掉的瓷娃娃,把自己的红黑色蝴蝶结发卡和包上的红黑色小人梆在一起送给了小萝莉。第二次讨论课结束了,小姐姐再次看到了同伙男,但是没有跟他说话。然后一段时间消失了,小姐姐跳楼了,虚假的跳跃感,虚假的失重感,虚假的砸入喷泉的痛感,同伙男带着小萝莉跑过来,哭得很伤心,背景有人大声嚷嚷:快把她送到总院去。又跳了几集,同伙男选择把自己固定在一个loop里,无数次看着小姐姐,代价是每次loop的结束和再开始都是小姐姐的死,然后屏幕上有几条弹幕飘过去,ED是小姐姐无数次和同伙男在大楼里见面,有时他们说话了,有时他们没有。

21. 11.18

骨科,我爱骨科,骨科是人间珍宝,是灰暗中鲜红的枫树,是海底纯白的明珠,是浪潮,是狂风,是熔岩,是眼泪,是扭曲的梅树,是破碎的水晶,是太阳,是蛇嘴里的玫瑰花瓣,是铁刺上跳动的心脏,是血液。

买了好几年的骨科股暴涨,我疯狂落泪。我要把那个光明王AU搞出来。

22. 11.19

月光在云中时隐时现,但是听不到风声,也没有呼吸声,一切都过于安静了,像是活在厚重的窗帘里。“我的齿轮会不会吵醒她呢?”突然出现这样的担忧,“或许我该去上点油,或者把自己藏在衣柜里”。突然亮起的月光让他停下起身的步骤,把他牢牢锁死在床头,让他只能看着窗外的天空,和半明半暗的室内。这是现实,抑或梦境?也许两者皆是,也许两者皆非。静寂,静寂,静寂的梦境使人冷静,而沉默的现实使人疯狂。

他突然想不合逻辑地大声叫喊,跳起来扯掉半开的窗帘用它做一条演出用的长裙并立刻开始跳舞,舞池里飘散着酒气和各式香水混杂在一起的甜腻气味,乐队成员有气无力地演奏着缓慢的旋律,现在被月光笼罩着的熟睡的人换上了新的礼服,然后又在阴影里偷偷跟自己抱怨新鞋子让她脚痛。她偏爱的淡淡檀香的香水味和这个舞会格格不入,就像是她固执地要在甜蜜的布朗尼上抹上辣酱。她很明显是偷穿了她姐姐的衣服,其实她并不适合这个颜色,灰色调会因为她傲慢而又天真的举止显得格外沉闷,像是被埋藏在城堡里五百年的旧箱子上的灰尘。她的姐姐则因为冷静而又敏锐的双眼把这种颜色变成隐藏在暗处的锋锐的剑。他抱着喝醉熟睡的她在霓虹灯里穿行,光给她的睫毛涂上不同的颜色,城市一片熟睡的气息,此时他忽然意识到,自己已经深陷梦境。

23. 11.21

“为了……描述…这团浓稠的爱意,我选用了丝带,新叶的嫩绿色,还有黄金、白银、细碎的钻石,不能喧宾夺主,要足够细小但又闪闪发亮,和最重要的,像狮身人面像头顶上空那深邃的夜晚一样的绿宝石。她的眼睛就适合这样的搭配,也衬那火焰一样的红卷发。”眼前的人开心地炫耀着自己的设计,浑然不觉室内沉重的气氛。“天真是被上帝偏爱的证明”,他突然想到这句话。

24. 11.25

沉迷摩诃婆罗多,原典真的有好多槽点(?)正法这个玩意真的是个筐(不是)哥是原典哥帅,娜娜是月娜更美味。找到了久违的看书的快乐。虽然我看书的时候变得很话唠很烦人。要不要单开一个读书吐槽算了(?

25. 11.25

“现实?现实是一个囚笼!是一条锁链!它压制你的能力,束缚你的生命,把你从你本可以成为的那个自己身上剥离下来!你和我是不同的,只要你去努力争取,就可以获得更多的幸福,你为什么不肯去做?”

“我看不出我现在的生活有何不幸,现在拥有的这些对我来说已经足够。过分的欲望就是贪婪,而它的巨口最终会吞噬自己,难道我们拥有的一切还不足够满足你的需求吗?”

“过分的欲望?想要了解真相,想要变得更好,想要更幸福的人生原来是过分和超出常规的吗?那你的神明也过于吝啬了!人生如果不前进,就只能倒退,生活不给你停滞不前这个选项。才能放着不用,和宝珠蒙尘有什么区别呢?”

“宝珠并不需要被装饰和夸耀,宝珠的主人才会因宝珠产生种种欲望,最终变成宝珠的奴隶。才能也是如此,是人拥有才能,而不是才能主宰人,不论有没有才能,我都是我,是一个普通人。难道你不是这么认为的吗?如果我没有才能,对你来说,我就不是我了吗?”

“你,你为什么就听不懂我的意思呢?才能越……”

“才能越强,责任越大。我并不是否认这句话,但是我只是个普通人,一个有才能的普通人,我不是神,我救不了别人,也救不了这个世界,这个世界也不需要我的拯救。”

“……试过了,然后放弃了?”

“嗯。”

“你是个笨蛋。”

26. 11.26

他是浓稠的月光滴落在破旧的地板上凝结成的。

27. 11.28

他用荆棘把自己包起来,流淌出来的血液变成了棘刺里的藏着的红玫瑰。曾经有人想把他从里面救出来,却被刺破了皮肤,手掌和小臂的伤口里汩汩地流出的透明的眼泪成为了荆棘的养料,让它们长得更茂盛了。

28. 

“你看,我不是什么好东西,贪婪,任性,自私,爱慕虚荣,有时还没法控制自己的行为和脾气。你一直在拯救那些不慎掉下深渊的人,把他们重新拉回光明里来,所以你一直在帮助我。我很感激你,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但是我不是你能帮助到的人,我不属于他们。我是深渊,或者说是深渊里栖息的黑漆漆的怪物。你的光芒和温暖,对我来说是利刃和烈火。你没做错什么,我也不认为我有错,我们只是,只是不那么适合。”

“你不是怪物,我也不是什么天使。滥用比喻是转移话题和逃避现实的做法,不会再上你的当了。我没看出来我们哪里不合适。”

“你为什么就不听我说的话呢!”

“你也从来没有听过我说的话。”

“……我不懂为什么每次都会变成这样,我不懂,我不明白。”

“因为人和人是无法互相理解的,但是还是会做出徒劳的努力。”

29. 12.03

躺在没开灯的房间里,看着窗外的灯光和最后一点稀薄的阳光,听着路上车辆摩擦地面的声音和隔壁宿舍传来的歌声和笑声,早上喷的香水还勉强留着一点似有似无的味道,下课之后买来的炸鸡还在桌子上摆着。心情居然十分久违的平静下来了,真意外啊。就像感受到了血液在血管里面循环一样,现在感受到了理智的根须在逐渐固定住我的情绪。也许我的生活在逐渐迈向正轨了,开心。

30. 12.04

“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感情,我只是,只是每天都想见到老师!如果见不到的话,那么我想把我看到和感受到的一切都告诉老师,想和老师多聊聊天……不聊天也是可以的!和老师一起看看天空,只是单纯的坐在一起,或者只是留在同一个房间里面这样也是可以的!我不明白,他们告诉我说这是不对的。我不懂,我只是想有更多的时间和老师待在一起,一起看书也好,一起去逛街也好,一起去看烟花也好,生病的时候我可以陪老师一起去看医生,和老师一起去排队买限量版的材料道具也可以,想老师在同一个地方,就只是这样而已。这样不对吗?是我做错了什么吗?如果,如果就这样拿这些我怎么样也想不明白的问题来问老师的话,老师会觉得我很奇怪吗?会觉得我很麻烦吗?会讨厌我吗?是我出了什么问题吗?”

31. 

“我们还在…神殿里面哦?这么直接的话,神和白骑士都会不高兴的吧。”

“现在牵你的手的话,也没关系,因为我们都快要死了,小小的任性一下也是可以的,我也就,任性这一次,他们会原谅我的。”

“果然还是,傻瓜骑士的笨蛋脑回路。虽然很痛,不过打得很开心,就不管你了。”

“到最后还要叫我傻瓜骑士吗?真是的…你也太过任性了……”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自己是最不幸的,父母被杀掉,和姐姐分开,遇到大坏蛋还被他骗了,被所有人讨厌,人生里面就只有磨难和痛苦。但是你不一样…幸运的小子,所以我很讨厌你。”

“……抱歉。”

“为什么这个时候还要道歉啦,傻瓜…现在终于可以说了,如果我没有…之前那些经历,可能就不会遇到你了,没有遇到你的人生……才是最不幸的…。谢谢你啦,傻瓜骑士……”

“…我…也是这样的…没有遇到你的话,根本就不是幸运……谢谢…伊莎……”

32. 

“你不会觉得自己很可怜吗?”

“没有,并不会。为什么这么觉得?因为没人对我说出我刚才说出的话吗?你要这么觉得的话也不是不可以,但正是因为没有人这么对我说,我才会下定决心要对他说出这些话,他也才会做出决定,你的计划才会被破坏。这样来看的话,我岂不是最大的赢家吗?”

33.

每当我觉得生活就像阳光下的毛绒球一样时,就会有鲜血淋漓的手拖住我,尖叫着:“你看看这个现实!你看看这个世界!”然后我看到痛苦,并无法自控地感到愤怒和无能为力,就会想要开始逃避。所以我随便挑了一个方向,开始疯狂地逃跑,最后试图沉浸在幻想编织的转瞬即逝的梦境里,逃避一切。我既不想再看到黑暗,也不想再见到太阳,真实的一切都太尖锐了,我只需要软乎乎的虚假梦境。

34. 12.15

你说过很羡慕我的,对吧?但是其实哦,我一直觉得自己过的很无趣很痛苦,根本找不到会打动别人的点。吓到了?我一直都很羡慕你来着,可能人就只会看到自己得不到的东西吧,在这个意味上我俩还是很对等的。

一般来说,人在体验濒死之后,都会稍微变得任性一点吧,因为“都快死了还没做过自己想做的事实在是太可怜了”。但是我不一样,我可是一直都很任性的,所以在死过几次之后反倒会变得有一点点通情达理,会读空气。

如果强迫别人认同我的观点,然后按照我的观点做出他们也不知道自己想不想要这样做的行动的话,那我和希特勒又有什么区别呢?而且在很多情况下,人是会混淆走投无路和心甘情愿的,因为人和人的思维都很麻烦。

35.

一边痛恨他人的傲慢的同时,自己也心怀傲慢,我真的是太差劲了。我有什么资格来做社会学的研究呢?有什么资格站在第三方的角度俯视他人的生活和成果并加以分析呢。

啊,可能感受痛苦就是活着的意义吧。

36. 12.16

说出“一直”和“永远”这样的告白,并不代表那个未来就会真的实现,但是也不代表就是虚情假意的甜言蜜语,可能只能代表在说出这句告白时凝聚起来的爱。至少在这个瞬间是期望过永远的,不就足够了吗?因为人不管怎么样都会变,这是自然规律嘛,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不过有时候还是想要更多,想试试看是不是也许真的是认真的承诺,但是果然是不可能的吧。其实我是那种,会因为花会枯萎,所以一开始就不去种花的人,但是看到绽放的娇艳的花也会真的觉得开心。对我来说有花开瞬间的记忆就足够了,无数个短记忆串在一起,一生也就这样过去了。所以说,你献上承诺的心意我收到了,但是,对不起哦,我并不相信这个承诺呢。

37. 12.19

“为什么,你不是恨她吗?那就动手啊!”

“……我恨她为什么不能用另一种方式爱我,为什么不能用我想要的方式来爱我。你还是不懂人类啊,我的朋友。”

评论
热度(1)

© 清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