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集装箱

删不删看心情

默默的排一下…

你有本事开脑洞你有本事填坑啊:

同理推至各种各样的真爱论


Messiah:



我为什么不排斥虐和BE。




有些时候有些情节有些内核只能通过一种不那么圆满的方式来探讨和推进,最后达成的结局也必然不那么圆满。归根结底我喜欢的角色大多是理想主义者,理想主义在我看来对于现实而言有一类必然的悲剧性,这种悲剧性是我在喜欢角色本身时就喜欢上的——你要我硬行HE,可以,但是你不能剥夺我写BE的权利,因为我对角色的理解如果真要完善的话,那必然是每一种可能性都考虑到的,不能把BE的可能性排挤出去,尤其是在其悲剧成分占比不小的情况下。




至于“原作已经够可怜了为什么要剥夺TA在同人里的幸福权利”这类问题,怎么说呢。




其一,如果能在符合角色性格的情况下进行合理的HE展开,那当然好;但是比起OOC到天际的那种甜,我觉得有些情况下轰轰烈烈BE掉还比较尊重人物。




其二,一个角色的幸福定义单纯是结局(甚至狭隘点来说只是CP)圆满?一个理想主义者在完成夙愿后牺牲,一个爱国者被祖国背叛最后只能和爱人相依为命乃至苟延残喘,一个人的亲朋好友爱人子女死绝了但是他的人生目标最终达成无愧于心……角色本身在故事中的心境不同的话,看待事情的视角也不同,这其间的HE和BE怎么定义?




大家对角色抒发爱意的姿势不同,有的是常规的幸福快乐到永远,有的是历尽艰辛后得以成长,有的是在逆境中发掘一段感情与人性本身的闪光点。同人归同人,同人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需要谈恋爱,也不是所有谈恋爱都要有个结局。




我没说我自己写的时候多IC,我也没有说HE不好也没有说BE很好,不过求某些偏执的HE才是真爱党不要屡屡开地图炮。某些并非因为设置不合理、性格偏离原作、无爱地单纯虐角色这些理由而仅仅是BE就咒骂作者的言论固然是一时的玩笑话,不过看多了就是辱骂了,这挺伤人的。


评论
热度(77)

© 清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