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集装箱

只有我一个人看的问卷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它的由来) 
咖啡或者Kaffee

来源于家门口的咖啡屋和(当时还不是本命只是觉得名字好好玩的)Maxwell先生


02.大概是从什麼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麼?

大概初中,和基友X2第一次构建出一个完整世界的框架,女主叫小美

很多时候感情表达不出来…想让别人了解我,我也在试图了解世界

0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麼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
啰嗦的白开水…充满了空泛乏味的小情调但是没什么实质性的东西

其实我没问过(我会在问之前自卑而死

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述之间的差别。(不论是结构、文字叙述、故事走向、常写的题材等)
一个适龄中二玛丽苏到一个超龄中二的区别。

玛丽苏的部分正在逐渐被埋进深处,不变的是白开水

0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样子?
不很华丽,但让人沉迷其中无法自拔

喜欢新旧世界的冲突对立,还有在其中温柔平和的人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麼的话,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感觉键盘/笔杆要爆炸了)

没营养的流水账,日常白开水

在构思两人的日常小对话的时候文思如泉涌

0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麼的话,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描写类的东西,环境、人物、衣物啥的描写

还是事情之间的过场,自己给自己留白太多搞得不知道自己不知道自己想写什么

0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一天或者永远写不完

0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一天或者永远不动笔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麼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会自己脑支线剧情,比如如果我不这样写,他们会怎样

最后发现支线太多根本不记得主线是什么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式等)
都有,日常手账和手机备忘录


12. 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草稿=懒得写的小脑洞

大概草稿画风会更多变一些


13. 喜欢写什麼样的题材?
清水日常,没营养的小对话。

日记体、书信体、明信片体。我爱你你爱我但是我们分隔两地也许永远见不到,但是我们的文字交织在一起,如同我们的心。

AU喜欢蒸汽朋克设定或者剑与魔法,或者就是一个略高于现实的脑洞空间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阿瑟·克拉克,约瑟芬·铁伊,道格拉斯·亚当斯

一直试图学习,但是永远感觉像个东施。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想过,但是我并无此天分和毅力。

学习了相关专业,希望以后可以成为翻译或者我这个专业的老师。

16. 在文字创作上有什麼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在往返的火车上灵感爆发。

最后因为手机被偷而不了了之。

17. 那麼,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非常喜欢。

几乎是我唯一的比较严肃的表达自己的方式。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很遗憾,我觉得我写出的文章都有欠缺,没有最喜欢的。放一个深藏在手机备忘录里的小脑洞。

一切都起源于他小的时候前往海德米拉的旅行。

在漫长而又无聊的冰冻旅程的间隙,他遇到一个装神弄鬼的老神棍。

“小鬼,你听着,你会遇到一个人。保护他、尊敬他、爱他,并为他而死。”

回忆至此,他突然意识到,他此生并没有真正到达过海德米拉。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麼样的改变?
还好…不喜欢也不知道怎么改QAQ

希望自己可以写出能够让人感到温馨的文章w

评论
热度(2)

© 清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