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集装箱

一个没头没尾的脑洞


“去喝一杯?我的法师塔离这不远。”年长的人发出了邀请。卡德加舔了舔嘴唇,犹豫着点了点头。银白发色的男人笑了笑,“放心,你这种小鬼只有果汁喝。”说罢还顺手揉了揉年轻人的棕色短发。

最后,他们两个人还是端着葡萄酒(“小鬼烧了我的书要赔的。”“才不会!”)坐在阳台地板上,腿垂在外面,看着陌生的星空。偶尔会有一两只孢子蝠掠过,扇动空气发出细碎的爆破声,同风声以及楼下隐约的说话声混在一起,围绕着这座塔打转。
年轻人喝了几杯,脸微微有些涨红,语调略有些含糊地说,“在你准备的时候我偷偷看了你书柜里的书……”
卡德加对此并不意外,一方面是他已经知道了,另一方面是他太熟悉自己面对陌生的图书馆会干出些什么了。人贵有自知之明,虽然眼前的小孩子和他经历不尽相同,但是既然是同一个人,总是会有什么地方相似。
“……感觉有几本,在卡拉赞见过,”年轻人继续嘟囔着,表情和语调里都充满了困惑。
卡德加把手搭上年轻人的手臂,轻轻抚摸着肯瑞托之眼,那个徽记的光芒微微颤动着。
“它们的确来自卡拉赞。”

-大概是TBC吧?-

评论(2)
热度(3)

© 清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