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集装箱

片段

作品:安迪密恩/安迪密恩的觉醒
CP:格列高斯中士X德索亚神父舰长
警告:高中时候看完写的片段,不可理喻,不知所云。



格列高斯中士独自站在无限极海的捕鱼平台上,静静地望着翻涌而来的泛着甜美紫罗兰色的波浪。
他想到他的故乡,他的七个名字,他的试炼,还有他未知的未来。

随即,他从战斗服中摸出一个木质十字架,那是“拉斐尔”号叛出之时他们用做区分船员中敌我的记号,是用忏悔室的一部分红木制作的。他一边默念经文,一边回忆起早先离去的战友们,还有那些更早先的无尽屠杀,那些离散在太空中的驱逐者。
他仿佛看到了德索亚神父舰长那充满浓重悲伤的黑色双眼。
但最后脑海中只留下了传道者的话在嗡嗡回响。
那个曾被他和他的舰长追捕而被迫逃亡的小女孩郑重地回忆,或是预言,他将再次与他的舰长重逢。

当他站在广阔的海洋边上的时候,他却想回到那个房间。
在飞船本就狭窄的空间里放上忏悔用的隔离木板,整个房间变得更加令人窒息。

他想起他在执行任务后一次次的忏悔,而他的神父也一次次的赦免他的罪过,但再没有像第一次忏悔时那样处罚他背诵经文。
然而他始终无法再次入睡。
他只能在重生龛内静静等待细胞被碾碎,然后发现自己在默念着什么。
“舰长,神父…吾爱,这种罪孽不可赦免,不可消除。
我们在屠杀无辜平民,我们在灭绝整个种族,而我在血腥杀戮中爱上了我的指路明灯。
我的罪孽不可消除。
我的罪孽不可消除。”
然后他在可能会被录音并且发给舰长的恐惧中迎来短暂的死亡。

他在泰山之巅护佑着他的舰长,眼看着他痛苦挣扎。死亡是一个熟悉的朋友,但他仍旧恐惧这个朋友。
“毁灭我……我不要…重生……让我死去………然后永远死去……”
他呼吸着冰冷又带有血腥味的空气,仿佛自己也在痛苦的挣扎。
他无法亲手毁灭他的舰长,因为自杀是最大的罪孽。

我不畏惧舰长会因我的感情对我疏离,我畏惧他会拥抱我。
我畏惧我的爱也会如我的罪孽一般被他赦免。

评论
热度(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商 | Powered by LOFTER